开张碎碎念

博客开张

作为拖延症重症患者,总算是把自己的博客搭起来了。想想自己的服务器好几个月前就买了,期间服务器仅拿来翻墙用简直暴殄天物,罪过罪过。

最开始的时候我是不屑于使用HEXO这种现成的框架来搭建自己的博客的,觉得自己不能随大流其实就是蠢。折腾了好久的Python下的Django框架,妄图直接使用一个叫zinnia的博客框架搭建。搞着搞着发现,我特么不是只想搞个博客么,费那么大的劲我是在干屌。不忘初心啊!

所以我就厚颜无耻地使用HEXO了。HEXO搭建超方便傻瓜式,完全不需要写代码,甚至连html都不需要改,直接无脑用就可以了好想抽死当初的自己

还没做的事情

现在站点还是纯http的,为了逼格要马上考虑使用全站https,否则VPS不是白买了么。不过这个步骤似乎是个大坑,留待下次好好搞一发。另外图片的显示,使用的Next主题是支持图片突破显示的,然而不知为什么实现后首页的图片显示就不正常了,估计是路径的问题。

最后的碎碎念

说起来还是大年初一最终搞定的,希望自己在2017年能够获得实质的进步。不管是技术上,还是感情上,抑或是其他方面。自己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,少浪费时间,多读书多学习多锻炼多练琴。最后祝大家新年大鸡吧~